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全国科普日活动本月18日开启
荣昌多项科普“大餐”等你“打卡”
日期:2020-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科协传出消息,9月18日—25日,我区将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彰显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积极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今年的“荣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按照“一地一策一特色”要求,围绕主题、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场活动、分会场活动、系列联合行动、特色专项活动和网上科普系列活动。

  其中,主场活动将重点开展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活动和重庆市反邪教集中宣传分会场活动,并通过网络答题竞赛、电视大赛,普及和推广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知识,前沿科学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知识,生态环境、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

  各镇街和有关单位,将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荣昌区全国科普日分会场活动,带动区域内掀起科普活动热潮。同时,我区将动员各承办单位和社会各界,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组织开展“四史”宣讲、反邪教宣传、助力创新创业沙龙等专项科普活动,进一步丰富全国科普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利用科普文化重庆云终端、科普重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全国科普日网络直播、网络留言互动、公民科学素质网络大赛等活动,通过互联网全方位展示和宣传科普亮点,铲除网络伪科学滋生土壤。(蒋坤红)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