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重庆市(渝西片区)消防安全示范课评比”结果出炉 荣昌3名教师获佳绩
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0日,“重庆市(渝西片区)2020年消防安全示范课评比”活动比赛结果出炉,我区3名教师在赛课评比中斩获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大赛中,荣昌区峰高中心小学牟小琴以示范课《火灾安全“逃生”》荣获片区赛小学组一等奖;荣昌中学教师李柳以示范课《消防安全——了解消防知识,筑牢生命防线》荣获片区赛中学组二等奖;玉屏幼儿园教师徐学军以示范课《坏脾气的火娃》荣获片区赛幼儿组二等奖。

  本次全市渝西片区消防安全示范课评比,我区共选派3名教师参赛,与潼南区、永川区、合川区、大足区、铜梁区选派的15名教师进行了赛课角逐,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展现了教师的教学实力,呈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精彩课堂;同时,加强了渝西片区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为更好地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长期以来,区教委、区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每年定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印制发放《中小学生消防知识宣传读本》,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九年义务教育范畴,成为学校“必修课”,积极推动消防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军训,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等,建立了“常态化”消防安全教育机制。(郑光慧 陶 蓓)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