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永荣矿业发电厂开展应急演练
日期:2020-10-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重庆永荣矿业有限公司发电厂举行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该厂锅炉、汽机工种等部门近20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发生减温减压器前主蒸汽管道泄漏事故:上午10点,锅炉操作人员发现锅炉蒸汽流量迅速增大,压力降低,控制室外出现强烈噪声,工作人员见状后立即上报;得知这一情况后,巡检人员迅速到现场查看,发现减温减压器前主蒸汽管道蒸汽泄漏,有大量白色蒸汽喷出,并有强烈的噪声。随即,巡检人员向相关负责人汇报事故情况,安全副厂长命令启动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

  应急处置中,不同岗位人员之间配合默契。应急抢险组人员按要求穿戴劳保用品,做好防烫准备;治安保卫组人员在泄漏处周围做安全措施,设置警戒线;锅炉运行人员迅速减弱燃烧,保持最低安全负荷运行;汽机运行人员根据主蒸汽参数变化,降低负荷运行;应急抢险组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干蒸汽喷射方向探寻泄漏点,确定泄漏范围,切除泄漏点,设备恢复正常。(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