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斩获多项殊荣
日期:2020-10-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日前,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区获多项殊荣。

  其中,《荣昌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获全国优秀技术报告二等奖;区生态环境局、荣昌高新区管委会获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先进集体”;胡亚飞、李启蓝、唐小芳、刘岭、代宽勇五名同志获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全区共组织动员各部门、镇街和第三方机构普查人员300余名,先后完成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普查、审核整改、核算定库、总结评比等工作,共普查固定源1200余个,编制完成了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污染源普查公报等多篇报告或论文,建立了详细的污染源普查基础数据库,圆满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通过此次污染源普查,全区基本摸清了行业分布情况、产业结构,全面掌握了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分布状况及排放处理的过程,对于准确掌握当前环境形势、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侯星宇 胡亚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