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陶博物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日期:2020-1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荣昌陶博物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国电影博物馆等93家机构和单位入选。其中,荣昌陶博物馆成为全市唯一入选单位。

  据了解,“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全国性文化交流平台,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荣昌陶博物馆位于安富街道,建成于2011年,是集中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的重要平台。博物馆集收藏、展示、交流、体验、互动、科普以及研发、制作、销售等于一体,真实、全面地反映出荣昌陶的技艺传承和发展成果。

  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荣昌陶博物馆的双向协作,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开展对外陶艺文化交流合作,彰显荣昌陶文化魅力,为扩大荣昌对外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金红梅)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