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融易贷”业务正式启动
单笔贷款最高达600万元,贷款期限1—3年
日期:2020-1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日前,哈尔滨银行荣昌支行与荣昌区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融易贷”业务合作协议,成为我区首家“融易贷”业务合作银行,标志着我区“融易贷”业务正式启动。本月底前,我区其他9家商业银行将陆续完成“融易贷”合作协议签订工作。

  据悉,为做好我区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放大作用,帮助解决荣昌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抵押物缺乏难题,区财政局(金融事务中心)与主管部门、担保公司及银行不断研讨,深化政银合作,创新推出“融易贷”产品。

  该产品由区政府与区内合作银行向共同认可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发放,主要以经营主体信用和政府风险补偿金作为增信手段和风险补偿的流动性信用贷款业务。

  符合条件的单户企业单笔贷款不超过600万元,累计贷款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为1—3年,到期后可续贷;贷款利率执行同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或在LPR利率基础上加点浮动值不超过同期LPR利率的20%。申请“融易贷”的民营小微企业需先向行业主管部门、高新区管委会或工商联提交推荐表,并且可自主选择任意1家区内合作银行进行合作,再由推荐部门向合作银行进行推荐,合作银行收到推荐表后进行贷前调查,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按规定提交所需材料后,发放贷款。

  下一步,区财政局(金融事务中心)将会同主管部门、银行机构、担保公司加大“融易贷”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区内更多民营和小微企业了解“融易贷”、用好“融易贷”,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唐莎莎)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