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我区筑牢物业区域安全管理“防火墙”
日期:2020-12-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住房城乡建委近日传来消息,入冬以来,该委全面加强物业区域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目前,全区物业区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委全面加强了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目前,共抽查了68个物业企业服务管理的81个物业管理项目,对查出有安全隐患的,已责令限期整改。

  按照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的物业管理领域安全工作会要求,各物业企业正积极制定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健全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安全工作标准,逐步建立起“管理自主、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安全管理机制,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同时,通过加强宣传培训,开展演练、对消防和电梯维保单位强化监管等举措,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不仅如此,12月底前,各物业企业还将按照要求在高层建筑项目建立微型消防站和应急救援站,并组建一支快速、灵活的应急救援队伍,加强练习及培训,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技能,及时、高效处理小区突发事件。(张飞龙 代思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