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喻茂坚纪念馆被命名为“重庆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开馆以来,已接待全国各地干部群众6.6万余人次
日期:2021-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市普法办发布《关于命名第一批重庆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荣昌喻茂坚纪念馆等6个法治宣教阵地被命名为“重庆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2020年7月,市普法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工作,以促进建好用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法治基地在推进全市法治文化建设中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各区县、部门申报的基础上,经过资料初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荣昌喻茂坚纪念馆等6个单位为第一批“重庆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2019年初,区委区政府投入1000余万元将喻茂坚陈列馆升级改造为喻茂坚纪念馆,并免费对外开放。该纪念馆建筑面积1340平方米,主要以明代刑部尚书喻茂坚清廉事迹和家规家训为主要内容,将其勤政爱民、为官清廉、深受百姓爱戴作为教育主线,及其一生遵循“守本心、行正道”的为官之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喻氏家训家风作为宣传教育内容,突出表现喻茂坚“以国为重、秉公执法,心系百姓、经世济民,清正廉洁、重视家风”的优良品质,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德廉文化,深化德廉教育,发挥道德教化作用,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民风。

  目前,喻茂坚纪念馆作为“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重庆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重庆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融合“法”与“廉”,成为荣昌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德廉文化、法治宣传的重要阵地,对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优化社会风气具有积极的价值牵引。该馆自开馆以来,已接待全国各地干部、群众6.6万余人次。

  “我们将充分依托基地,努力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丰富法治宣传内容,切实增强基地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服务性、互动性,提高宣传实效,为推进法治重庆建设、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发挥积极作用。”区普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蒋坤红 郭 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