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30名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参加手语技能培训
日期:2021-02-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首先,我们握紧拳头,然后伸出大拇指、向着对方,接着大拇指弯两下,这就是手语‘谢谢’的意思。”近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手语服务技能培训课正在进行。

  授课教师是来自区特殊教育学校,听课的“学生”则是来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荣昌分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区信访办、区总工会、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的30余名窗口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培训中,手语老师结合窗口咨询服务的工作特点,一边用语言、一边用手势将“你好”“谢谢”“请稍等”“请在这边办理”等日常工作用语教授给大家。生动有趣的教学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的热情,大家用心模仿各种手势,努力把自己常用的服务用语表达到位。

  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此次培训旨在让窗口服务人员尽快掌握好基础的行政服务通用手语,在日后的工作中如遇到有听力和语言障碍的残疾人士,能与他们进行无障碍沟通,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其提供贴心服务。接下来,区政务服务办还将面向更多工作人员开设高阶手语培训课程,为聋哑人士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享受无障碍沟通环境提供良好条件。(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