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百分之九点三
日期:2021-02-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中国科普研究所近日发布2020年重庆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调查结果,荣昌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9.3%,比2019年提高1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9.13%目标任务。

  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是指行政区域内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数量占所有公民人数的比值,反映了一个地区的公民科学素养水平。据了解,此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包括以下三方面:公民对科学技术的态度,对科技的感兴趣程度,对科学技术及其发展的看法,科学技术职业的声望;公民对科学的理解程度,了解科学知识,理解科学方法,理解科技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公民的科技信息来源,获取科技信息的渠道,利用科普设施的状况,参加科普活动的情况,参与科技公共事务的程度,依此计算出公民科学素质比例。

  “十三五”期间,区科协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荣”总任务,积极响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面向基层、突出特色,针对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人群,深入开展“科技三下乡”“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等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等,新建区级学会10个、企事业科协30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26个;建成社区科普馆2个、乡村科普体验馆2个、科普云e站20个;建立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4个、海智工作站2个,创建全国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国家科普示范社区2个、市级科普基地5个、区级科普基地13个。(张 菁)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