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民政局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1-04-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民政局传来消息,从3月起至8月底,全区将开展2021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暨社会救助大排查大调研大督查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将根据历年入户调查走访中发现的8个方面的情况,对全区15000户25000余名救助对象进行排查,重点针对调查核实不全面、动态调整不及时、分户把握不准确、救助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强化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坚持边查边改、应保尽保。同时,加强经济状况核查比对,坚持新申请低保家庭“逢进必查”;在6月底前实现在保家庭信息核查全覆盖,全面掌握低保备案制度落实情况,严防“人情保”“关系保”。

  此外,区民政局还将成立督查小组,到各镇街抽取重点对象进行入户调查走访,重点督查救助政策是否精准落实、有无错保漏保等问题,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蒋坤红 刘君秀)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