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高新区15项行政审批事项时限再缩减
日期:2021-09-0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6日,荣昌高新区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荣昌高新区持续改革行政审批事项,15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再缩减。同时,结合改革事项对办事指南进行简化,并筹备将办事指南打印成册,预计本月底前发送至各企业手中。

  “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得以再缩减,得益于多部门一起办公,让企业办事实现一套资料多部门线上共享,‘足不出厅’便能成功办理多项行政审批业务。”荣昌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科负责人介绍,为让企业享受到“一站式”服务,行政审批服务科整体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厅,企业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联合验收、办理不动产权证全流程,可与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的审批事项同步进行或无缝衔接,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模式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路次数和办理时限。

  据介绍,今年以来,办理时限进一步缩减的行政审批事项,包括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建设工程规划核验(验收)、房屋不动产初始登记等15项行政审批事项。

  数据显示,前8月,荣昌高新区已办理用地规划许可等审批事项1269件,为27家企业解决“办理不动产权证难”历史遗留问题,其中已落实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企业21家,切实用行动和成效助力企业发展,持续推动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蒋坤红 傅 梅)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