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妇联送儿童安全教育知识进社区
日期:2021-09-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妇联“守护童年、安全伴成长”2021年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广顺街道陈家河社区,为这里的近40组家庭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亲子活动。

  “看到有人掉进河里,同学们会怎么做?”“如果我们困在失火的楼道,又该如何逃生……”活动现场,安全辅导员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享、互动体验等形式,为大家讲授火灾逃生、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识,让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引导家长切实承担起对孩子安全的监管责任。

  “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当发生火灾时,首先要保持冷静,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小步快走,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今年8岁的刘燕说。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采取情景式教学,在这种寓教于乐的过程中,让儿童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巧。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筑牢安全屏障。(杨丽丹 黄 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