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安富古桥社区获评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日期:2021-09-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公布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我区安富街道古桥社区成功入选。

  据了解,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选,由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办)推荐、专家集中评审与书面复核,全国共有993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安富街道古桥社区共有1536户4768人,其中60岁以上人口1025人。近年来,该社区坚持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不断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建有面积约260平方米的养老服务站,设置接待室、人文关怀室、休闲娱乐室、文化教育室等。同时,社区因地制宜改造或修建综合性活动场所,配建有利于各年龄群体共同活动的健身和文化设施,为老年人和老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活动提供场地、设施和经费保障,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该社区还定期对独居、空巢、留守老年人家庭开展用水、用电和用气等设施安全检查,对老化或损坏的设施及时改造维修,排除安全隐患;广泛开展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老年人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活动,支持老年人开展自助、互助和志愿活动。(张 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