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10月起,我区社保业务实现“一窗综办”
日期:2021-09-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日前,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区人力社保窗口,工作人员正对社保业务流程再造新系统进行测试,以确保该系统于10月正式启用。届时,我区社保业务将由原来的分类办理变成“一窗综办”。

  “社保业务流程再造,是突出精细化管理和风险防控,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项改革,对原参保类、待遇类、退休类、财务类业务进行再梳理、再整合,实现‘一窗综办’。”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业务流程再造新系统使用后,拥有重庆市户口的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时可实现全渝通办,任一镇街社保所均能受理业务,通过新系统传递至所属地办理,更深层次做到“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省时省力省心。

  此外,为确保社保业务流程再造新系统正常投入使用,该局统一采购了电脑、扫描仪等硬件设备,组织专人进行安装调试;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举办多次培训,完成岗位设置和新系统用户权限配置,确保新系统上线后业务经办无缝衔接、系统平稳运行。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窗口设置和人员配备,强化人员的培训演练,确保新系统正常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说。(王新莲)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