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残联举行反诈知识讲座
日期:2021-09-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8日,区残联组织开展反诈知识宣传讲座,邀请区公安局民警为各镇街残联理事长、100余名残疾人剖析典型案例、普及防诈骗知识。

  “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部分不法分子采用远程、非接触方式,专门针对残疾人和老年人进行欺骗、引诱、威胁、恐吓,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讲座中,民警围绕什么是诈骗、常见的诈骗种类、如何预防诈骗等方面,用身边实例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分辨能力,谨慎选择投资渠道,切莫贪图高利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此次反诈知识宣传讲座,提高了残疾人及其家庭的防范诈骗的意识,强化了反电诈的应对措施。我们将持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水平。”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向虹霖)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