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院士专家校园行”走进荣昌中学
日期:2021-10-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由市老科协、区科协、区老科协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院士专家校园行荣昌行”活动,走进荣昌中学。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演讲团成员陈然,为荣昌中学初中部3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创新从“观察”开始》的科普报告。

  陈然结合实际,通过丰富的图片和生动的实例,从为什么要创新、创新是什么、如何创新以及怎样设计自己的作品四个方面,向在场学生阐述了创新的意义和创新的举措,并鼓励学子们,要勤于思考,大胆探索,争取发明出实用与创新兼并的作品,实现自己的创新梦想和科学志向。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组织开展好“院士专家进校园”等科普活动,给青少年提供更多与专家学者零距离接触的平台,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激励他们从小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张 菁  唐恬恬)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