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林业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日期:2021-10-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你好,区林业局吗?我捡到一只幼鸟,看着像是猫头鹰,请你们尽快来看一下。”近日,区林业局接到昌元街道南街尾七支路市民电话,称其在家里突然飞来一只野生幼鸟,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猫头鹰。

  接到电话后,区林业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鉴定,该幼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角鸮。为了让其得到专业的救治和照顾,该局立即将其移交永川野生物保护救助中心接受救护,待其身体恢复后再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红角鸮主要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以昆虫、鼠类、小鸟为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今年以来,区林业局大力开展“守护青山 爱鸟护飞”活动,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着力增强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展野生动物救助9起。(何文杰 张 琳)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