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峰高反诈骗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1-10-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峰高司法所联合峰高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和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观看防诈骗视频的方式,向在场人员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同时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行面对面耐心讲解,教育引导大家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做到“不明电话不要接听、可疑短信不要回、不明链接不要点”;对网上刷单、网络投资理财等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提醒参会人员安装并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携手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向虹霖 罗 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