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清流龙井庙村500吨柑橘冻库开建
日期:2021-10-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冻库修好后,柑橘储藏就不用发愁啦,而且还能实现错峰销售,又增加了一笔收入!”10月9日,清流镇龙井庙村500吨柑橘冻库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该村柑橘种植户魏学文看着动工开建的冻库喜笑颜开。

  据了解,清流镇龙井庙村柑橘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今年挂果1000余亩,预计产量将达1000吨。为保障果农收益,帮助果农错峰销售,今年7月,该村积极争取产业发展资金80万元,流转土地2亩,修建冻库储存柑橘。

  “冻库建筑面积580平方米,可冷藏水果500余吨。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柑橘分拣生产线的规划建设,确保工程项目按时按质完成。”龙井庙村党支部书记况朝贵介绍道。

  据了解,该冻库预计11月底完工。届时,村民可将水果储存在冻库内保鲜,而冻库管理方将按照每月80元一吨收取相应的管理费用。况朝贵表示,冻库的建成,不仅能提升龙井庙村果品冷藏规模和能力,还能增强果业产供销衔接,助力果业产业化发展。接下来,他们计划与饮料公司合作,延伸血橙深加工产业链条,助民增收致富。(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