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玉带河矿坑生态修复综合整治项目入选重庆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
日期:2021-10-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8日,由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联合发起的重庆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评选结果发布,我区玉带河矿坑生态修复综合整治项目上榜。

  此次评选活动以“实施生态修复,啊护美好家园”为主题,从全市20个案例中评选出10个代表性案例,入选案例不仅展示了重庆的生态保护修复成果,更集成了批创新、绿色、有借鉴价值的生态保修复经验做法。

  据悉,玉带河矿坑生态修复综合整治项目位于荣昌黄金坡新区,是集矿坑修复、河道综合理、水环境理等为体的综合性整治项目。项目占地614亩,区域内有采石形成的矿坑7座,矿坑面积5.46万平方米,河道综合治理4.6公里,态修复面积约34万平方米,补充植物种类达80余种。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完工,实现了生态修复与历史文脉、自然环境的融合,城市矿坑生态修复与多领域生态修复治理的融合,不仅解决了矿坑的安全、黑臭死水、垃圾坑等问题,还变废为宝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亲近、感受大自然的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2021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人暨最美街头绿地调查推选活动,于当天下午6点结束市民点赞环节。其中,从废弃矿坑“变身”的玉带河生态公园,以70余万票数,荣登“最美坡坎崖”点赞榜首,已然成为荣昌新晋、四季有景的“打卡地”。(何文杰 侯星宇 先晓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