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日期:2021-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人力社保局昨日传来消息,本月至2022年春节前,荣昌将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尤其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通过“四个全面”,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

  “四个全面”,即全面加快“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其他渠道接收欠薪举报投诉的分类核实处置,做到案结事了;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项目审批管理、工程款(人工费)拨付、资金监管情况,源头化解欠薪风险;全面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用好用足行政、刑事、信用等惩戒手段,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对欠薪特别是恶意欠薪行为从严惩处。

  “今年,荣昌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共办理案件21件,涉及金额312.05万元。元旦、春节临近,根治欠薪仍需持续发力、抓紧抓实,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中,荣昌将重点摸排、快立快处、强化惩戒,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将全部于2022年春节前办结,确保被欠薪农民工及时拿到应得工资。(蒋坤红 朱 松)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