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重庆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落户荣昌
日期:2021-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9日,由市互联网界联合会指导、区委网信办和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荣昌区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推广活动在龙集镇中心小学举行,并授予该校“荣昌区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称号。这是重庆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

  活动中,光明小记者重庆管理中心还为龙集镇中心小学授牌“光明小记者龙集镇中心小学记者站”,授予该校30名学生“光明小记者”称号。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走深走实,打造“红领巾@小海棠”品牌项目,目前已有30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加入,下设红领巾小解说、红领巾小主播、红领巾小传人、红领巾小伙伴及红领巾志愿者5个项目。此外,在今年的“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活动中,我区1000名中小学生被评为“网络安全小卫士”。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深化开展‘红领巾@小海棠’‘网络安全小卫士’等系列活动。同时携手社会力量,为青少年开设网络素养与媒介素养课程,着力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光慧)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