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与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日期:2021-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9日,我区与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建立共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合作关系,探索形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相关党组织将结成党建共建“对子”,在开展产业规划、解决资金需求、创建产业发展示范点、风险共防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为荣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动力。同时,共同围绕“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地、要素资源集聚地、对外开放前沿阵地、重要门户枢纽、生态安全屏障”目标,推动金融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全面实施。

  《协议》明确,双方将共同聚焦荣昌乡村产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关键点,结合不同产业经营特点和发展方式,探索促进乡村产业增效、生态增值、可复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扶持模式,协作加大对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金融支持;围绕实施“数字乡村”战略目标,利用数字化方案为产业提档升级,共同推进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应用,提升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农村“三资”管理等数字化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魏 霞 张 鹏)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