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即日起我区正式执行新版重庆医保药品目录
日期:2022-01-0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昨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即日起,我区正式执行新版重庆药品目录,新目录中重庆增补314个药品。

  据了解,本次国家药品目录调整,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11种临床价值不高且可替代的药品调出了目录,调整后,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总数为2860种,其中,西药1486种,中成药1374种,基金可以支付的中药饮片892种。新纳入药品精准补齐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妇女儿童等用药要求,共涉及21个临床组别,患者受益面广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庆增补314个药品。新版药品目录由国家药品目录以及我市按国家规定增补的民族药、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饮片组成。我市执行国家调整后的药品目录,另增补中药饮片209种、医疗机构制剂104种、民族药1种。(何文杰 李春燕)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