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远觉镇春节前完成9处农排设施维修改造
日期:2022-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往年秧田备耕,抽水需要几个小时,现在半小时就抽完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近日,远觉镇复兴社区狮子桥村巴茅冲提灌站的设施设备完成提档升级,居民金万友连连称赞。

  狮子桥村巴茅冲提灌站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设备陈旧,加之使用时间长,抽水效果不理想。为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去年11月,远觉镇出资3万余元,对该提灌站的抽水机组等设施设备进行更换升级,如今,该工程的供水能力显著提升。

  该镇经发办负责人介绍,2021年,远觉镇投入20万元资金,对包括狮子桥村巴茅冲提灌站在内的9处提灌站及输水管网进行维修改造,所有的改造工作预计在春节前全面完成。届时,可为辖区1万亩土地提供稳定的灌溉用水,确保来年大春生产顺利进行。(曹让均 陈建刚)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