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川渝两地共建首个“法治小院”
日期:2022-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川渝首个“法治小院”在我区龙集镇与四川省隆昌市石碾镇交界的马家坳花园小院成立。

  当天,荣昌法院和隆昌法院现场签订《共建成渝地区“法治小院”司法协作合作协议》,荣昌区人民法院盘龙人民法庭、龙集镇派出所、龙集镇司法所与隆昌市人民法院界市人民法庭、石碾镇派出所、石碾镇司法所签订《成渝地区“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合作协议》,并举行“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代表委员联络站”揭牌仪式。

  今后,两地将依托“法治小院”加强互联互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普法宣传、成立联合巡逻队、联合进行矛盾纠纷化解等方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当天,川渝两地司法人员还结合老人赡养、全民反诈等内容,“零距离”进行以案释法、议案普法。荣昌区人民法院盘龙人民法庭利用“车载便民法庭”巡回审理进小院,就地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这也是川渝首个“法治小院”成立后,审理的首起案件。(张 丹 明 月)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