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吴家开展调解业务培训 提升矛盾化解能力
日期:2022-01-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吴家镇组织举办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区人民法院吴家法庭、区司法局吴家司法所、各村(社区)综治专干、网格员等27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分别从调解原则、调解程序、调解技巧以及不适用调解的情形等内容展开讲解,并对人民调解法律文书档案格式知识作详细解读,特别强调了调解协议书责任主体要规范、给付案件要司法确认等问题。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涉及婚姻家庭、土地、赡养等纠纷案例。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调解不仅要讲法,还要学会听情绪、听事实、听诉求,这样才能“对症下药”,从根源上解决矛盾纠纷。

  下一步,该镇将深入学习借鉴“枫桥经验”,让“依靠群众、化解矛盾、预防犯罪、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好经验、好做法在吴家镇落地生根,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张 丹 黄贵川)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