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选种”“孕育”“收获”全程守护 荣昌多措并举铺实大学生创业路
日期:2022-01-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我区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在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活动评选中,摘得一、二、三等奖,并分获8万元、5万元和3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数量和质量均创下荣昌参加市级大学生创业比赛活动的新高。

  近年来,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从校园到社会全阶段跟进,从“选种”“孕育”到“收获”全过程指导。在校园阶段,鼓励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对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进行GYB创业培训,并给予相应补贴。毕业后,除大力支持大学生实现充分就业外,还依托市级平台——区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充分支持大学生创业。

  “我们重点采取了四项举措,支持大学生创业。”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开展SYB、IYB等培训,帮助创业大学生进一步提升创业技能,发现新的创业方向;二是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助力作用,给予创业大学生必要的资金保障,为其消除项目启动的后顾之忧;三是通过创业导师对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创业大学生发现问题、少走弯路;四是通过创业基地孵化、组织参加各种创业活动、举办创业沙龙等,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

  截至目前,区人力社保局已完成GYB等各类创业培训53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逾1亿元,开展创业指导7场300余人次、创业沙龙12场,举办由川南渝西10区县共同参与的首届“寻找川南渝西最美创业者”大赛,组织参加各类创业活动5次,大学毕业生已成为各类创业的中坚力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势态在荣昌进一步呈现。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大学生的创新优势,充分释放大学生的创业动能,力争在新技术、新经济和新业态早研究、早部署、早出成绩,让荣昌大学生在创业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更加安心、更高质量。(张飞龙 李桂林)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