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社会团体请注意!2021年检工作开始啦
日期:2022-05-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昨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社会团体2021年度检查正式启动,即日起,凡上年度6月30日前在区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可登录市民政局公众信息网填报年度工作报告书,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据介绍,本次年检主要内容为:对社会团体2021年度遵守宪法和法规政策、党建工作、履行法人治理、机构管理、人事和财务管理、业务活动、收费情况、评比表彰、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参与乡村振兴等年度专项工作完成情况、信息公开、涉外活动、自身存在的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措施等。

  年检期间,区民政局将通过实地检查、书面抽查等方式,按照一定比例对社会团体年检材料所涉事项进行抽查核实,并结合审计结论和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综合研究确定年度检查结论。对年检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社会组织,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督促整改或依法处理,逾期未参加年检的,将纳入社会组织信用管理“活动异常名单”。(张 菁 颜家辉)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