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我区安排部署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
日期:2022-05-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0日,区关工委召开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安排部署我区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我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各镇街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方案》。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就方案中的“一个”指导思想、“六个”主要任务、“五个”建设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今年,我区将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以党史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用好直升红色家园、吕玉久纪念馆、铜鼓山英烈园等荣昌本地红色资源,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深入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组织青少年瞻仰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纪念设施;开展读书、征文、演讲、展演、夏令营、冬令营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教育青少年,引导青少年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接下来,全区各级关工委将充分发挥“五老”人员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以青少年之家、小院讲堂等为平台,不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凝聚正能量,形成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张泽美)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