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川渝首个跨区域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挂牌成立
日期:2022-06-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1日,荣昌内江“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授牌仪式在四川省隆昌市举行,标志着川渝首个跨区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成立。

  未来,荣昌、内江两地税务部门将结合实际构建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跨区域部门协作机制,建立一支包括公职律师、法律顾问、调解员、舆情管理员和专家调解团队在内的税费争议调解队伍,探索“税务网络”与“基层网络”融合、税警协作、“司法+税务”等共治新模式,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反复跑”,寻找涉税争议的“最优解”。

  四川省内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的成立,旨在以区域协同为工作引擎,以内江、荣昌两地为发力原点,积极探索川渝税费争议的“一站式”解决,共同推动跨区业务通办、疑难通解、争议通调,进一步推动税费服务精细化。

  “下一步,我们将发挥联动优势,形成化解合力,将‘宽严柔相济,法理情相融’的理念贯穿税务执法全过程,实行税费争议分级分类应对管理,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荣昌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吕华)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