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20件!荣昌陶瓷作品获评全市首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
日期:2022-06-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经公开申报、区县初审、预公示、专家评审、信用查询和集体审定,103件重庆市首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及优秀作品出炉。其中,荣昌20件陶瓷工艺美术作品入选。

  今年1月,我市开展首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认定工作,旨在继承、保护和发展全市传统工艺美术,激励、引导广大传统工艺美术从业人员进一步繁荣创作,引领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推动全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

  此次申报,我区立足深厚的陶文化及陶瓷产业优势,鼓励荣昌陶工艺美术传承人及爱好者踊跃报名参与,让他们在展现精湛制作技艺的同时,激发立意创新、文化内涵植入等创作热情,为荣昌陶赋予更丰富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推动荣昌陶工艺美术品多样性发展。

  经层层评审认定,我区《向往》《雪域》《龙凤呈祥》等9件陶瓷工艺美术作品被认定为重庆市首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几何龙纹(二)》《将军罐》《微刻心经茶具》等11件作品入选重庆市首批传统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名单。(蒋坤红 刘卜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