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市“巴渝巾帼新农人”名单出炉 荣昌3人榜上有名
日期:2022-06-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市“巴渝巾帼新农人”名单公布,我区老茶馆陶艺工作室负责人宋巍、河包镇维群养殖场法人朱小铃、桃之夭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榜上有名。

  宋巍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2017年7月在荣创建老茶馆陶艺工作室。运营期间,宋巍把自己在大学学的陶瓷雕塑雕刻装饰手法与荣昌陶器皿相结合,经过多年地不断尝试,独创了荣昌陶堆塑技法,让荣昌陶的装饰技法更加多元化。此外,她还招聘留守妇女,免费传授她们陶瓷制作技艺,让她们在传承、振兴非遗文化的同时,获得就业机会,增加收入。

  朱小铃于2014年在河包镇核桃村创办维群养殖场,根据土鸡习性特点等研发了分布式移动“鸡舍”专利。2019年,朱小铃将成熟的养殖、管理方式与农户建立“保底回收+评价奖励+信用激励+信用分红”利益联结机制,让参与订单养殖合作的农户年均增收7000元。

  李霞在2015年回到双河街道,开启种植果树的创业之路。创业期间,李霞到重庆、山东等各地学习考察种植经验,从刚开始的30亩,发展到现在400余亩,公司市值达500余万元,不仅带动周边群众20余人长年在公司就业,还消纳日泉、天兆等大型养殖企业的粪污4000余立方米。(何文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