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新增2家市级消费品工业 重点培育品牌试点(示范)企业
日期:2022-06-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0日,区经济信息委传来消息,今年全市共97个消费品品牌企业纳入“市级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试点示范项目库”,包括67个通过复核的品牌企业,30个增补入选的品牌企业。其中,荣昌1家企业通过复核,2家企业增补为市级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试点(示范)企业。

  今年3月,市经济信息委启动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试点示范项目复核及增补遴选工作:对入选我市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第一批试点示范企业开展复核;开展全市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试点示范项目申报,面向在市内注册的规模以上食品、轻工、纺织服装等消费品工业企业进行申报遴选。

  一方面,区经济信息委比对复核程序与复核要求,严格核实、积极协助,帮助重庆琪馨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复核;另一方面,结合“企业及产品品牌(商标)注册地在我市”“产品符合所在辖区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发展方向”“主要产品在市内下单生产,上年度营业额500万元以上”等限定条件,组织3家企业申报增补企业。经初审、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重庆市三叶家具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爱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成功入选。

  “截至目前,荣昌共有4个消费品品牌企业纳入‘市级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试点示范项目库’。”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荣昌致力于打造千亿级消费品工业集群,确立了以“陶瓷、服饰、食品”为支撑的主导产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坚持产业强区、聚力发展‘1+3+1’现代工业集群”,消费品工业被摆在支柱产业的重要位置。该委将整合资源,全力支持入选的市级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试点(示范)企业持续开展品牌建设,通过品牌优势和龙头带动效应,助推全区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蒋坤红 刘卜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