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三查三治”推进建设领域安全生产
日期:2022-09-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安委办发出通知,将在全区建设施工领域深入推进“三查三治”工作,抓好“两重大一突出一盲区”问题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具体工作中,将梳理建设施工安全监管的重点企业,实施重点监管;按照《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2022年度全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聚焦“两重大一突出”(即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持续开展管理人员到岗履职等专项整治并解决突出问题;梳理建设施工领域监督和管理盲区薄弱问题,制定措施严格管控,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全市“百日大整治”要求进行解决。

  “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区‘百日大整治’要求,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两重大一突出一盲区’问题的整治,尤其要用好严格执法、诚信管理等措施。”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区安委办将综合运用全程曝光式督查、问题通报及挂单整改、发送工作提示函、追责问责等措施,进一步强化相关责任单位落实责任。同时,对“百日大整治”期间发生影响较大、情节恶劣的事故提级调查;对责任不落实、执法“宽松软”、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长期悬而不治等严肃追责,确保“三查三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廖国颖 吴 帆)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