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 计量检查惠民生 让群众“称”心如意
日期:2022-11-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9日,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消委会深入我区疫情保障供应一线,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民生计量监督检查。

  当天,检查组先后来到永辉超市莲花广场店等地,使用国家法定标准砝码对各商户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计量检定,并围绕商家电子秤检定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计量值误差是否在其允许范围内,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经营主体加强“公平秤”日常维护管理,保证计量准确。活动当天,共检查电子台秤计量器具100余台件。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市场主体18600余家,调解处理消费投诉举报291余起,发放《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1500余份。(杨丽丹 孟俊平)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