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全区44家养老机构用上智慧用电监测系统
日期:2022-11-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民政局传来消息,该局已为全区44家养老机构安装智慧用电监测系统,进一步保障养老机构用电安全。

  该系统可对引起电气火灾的关键因素,包含环境温度、电流、工作电压等实现实时在线监测与分析,以此来分辨故障发生的具体地址、时长及原因,方便管理人员迅速定位,清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

  运行中,每台智慧用电监测设备通过互联网接入“荣昌区养老院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云平台”,可对相关数据进行实时监测上报、分析整理,终端可在必要时切断故障电路电源。当发生故障报警时,平台会显示报警人、报警位置、报警类型,工作人员可迅速安排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并进行处理。

  据了解,区民政局前期还为全区养老机构安装了香烟监测报警系统。“香烟监测报警系统和智慧用电监测系统的投用,将大大提高养老机构‘人防+技防’的智能化监管能力,为老年人的安全保驾护航。”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 丹 兰荣密)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