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下达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537万元
日期:2023-0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财政局传来消息,我区下达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以下简称“衔接资金”)3537万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下达的衔接资金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下达1509万元用于扶持脱贫人口及地区产业发展,涉及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户到户帮扶、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贴息、消费帮扶等项目;二是下达785万元用于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提升医疗保障,涉及脱贫人口跨省就业交通补助、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雨露计划技能培训补助、“愉快保”参保补助、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补助等;三是下达1243万元用于提升乡村建设,涉及积分制乡村治理补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道路和供水建设等项目。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加大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确保更多资金投入到乡村产业发展。(何文杰 毛文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