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踔厉奋发创新绩 勇毅前行向未来 ——各部门全力推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日期:2023-0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在各部门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教育、社保、医疗等各方面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民生福祉,为荣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媛媛: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强教育资源合理优化配置,提升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推进职业教育特色发展、高等教育协同发展’,这给我们进一步推进荣昌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媛媛表示。

下一步,该委将不断加强教育资源合理优化配置,完成观棠府幼儿园、双河中心幼儿园新建园舍附属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玉屏幼儿园分园、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荣昌校区、国家畜牧科技城公共实训职教基地等项目建设。同时,强化教育科技人才联动发展,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协同育人机制,推进区域产教融合,支持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提质扩容和区职教中心建成市级双优中职学校,加强畜牧、动医、陶瓷等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桥头堡建设。

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志强: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绘就了‘桥头堡’城市经济发展蓝图,我们将坚决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力提效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千方百计统筹财政资源,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志强表示。

接下来,该局将拓宽“广度”,夯实财力基础。加强项目谋划,进一步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有效统筹各类资源,优化支出结构,保障财政可持续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增强“力度”,加大民生投入。把民生领域的支出作为财政支出的重中之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事业投入,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加快“速度”,提升资金绩效。持续加快民生项目支出进度,有效推动资金早落地、早见效,做细做实直达资金规范化管理,确保中央资金“直通车”到达基层“最前线”;彰显“温度”,增进人民福祉。支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矢志不渝奋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铨: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干好民政事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铨表示。

接下来,区民政局将紧扣“惠民有感”工作导向,通过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开展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社会救助综合治理两个专项行动,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持续实施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档、农村养老服务优化提效、养老机构发展提质、孤寡老人服务提升“四大行动”,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1300户,力争符合国家养老服务质量标准的养老机构达80%以上;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村(居)民自治“五个民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成1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2023年底实现区、镇街、村(社区)三级社区工作站(室)全覆盖,抓细抓实抓牢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贤凤: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今年区委召开的第一个全区性大会,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稳岗位扩就业,夯实民生之本。”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贤凤表示。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援企、稳岗、保就业、保民生并举,加大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扶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着力保障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推进就业补贴“直补快办”,以暖心服务释放更大政策效益,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岗扩岗。同时,全面实施“荣昌人就近就业工程”,用好人力资源信息库,充分挖掘回引潜力,持续优化就业环境,积极落实回引政策,促进更多荣昌人就地就近就业,实现2023年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丽丹 通讯员 黄香玲 兰荣密 赵 琴 陶 蓓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