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全国首个“生猪e贷”投产 荣昌生猪活体交易流通数据实现“变现”
日期:2023-0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7日,国家生猪市场生猪经营户——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高战丽女士成功获得中国农业银行首笔融资贷款“生猪e贷”,标志着生猪活体交易流通数据实现“变现”。“生猪e贷”也是全国首个专门针对生猪交易流通产业开发的线上融资产品。

  “生猪e贷”是中国农业银行基于国家生猪市场线上供应链平台系统,以交易流通大数据+金融科技模式,开发的数据融资创新产品,具有7×24实时在线化、自动化、大额度、低利息、纯信用和随借随还、互联互通、数据映射、专业风控等特点,开创了嵌入式生猪交易流通场景金融新模式。

  同时,该产品将平台信息流与农行资金流数据相结合,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从多个维度对客户进行详细分析、精准画像,准确核定信贷额度,实现全自动线上审批操作,贷款客户不用提交繁杂的纸质资料,足不出户便可实现“秒批秒贷”。

  该产品投产后,产品融资空间预计可达100亿元以上,能有效解决生猪经营企业和个人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国家生猪市场交易流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拓宽服务乡村振兴、生猪稳产保供高质量发展路径。(张 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