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昌州街道八角井村 打造劳动基地 传承农耕文化
日期:2023-03-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昌州街道八角井村打造的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吸引不少家长孩子前去感受农耕文化。

  该实践基地位于昌州街道八角井村荣昌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占地面积100余亩,距荣昌城区6公里。基地提供30平方米以上的土地,以学生或家长为主体进行认购,认购期一年一签,360元/年/块。基地免费提供农具、种子、种苗、专业技术指导等,可无偿为认购地种植常规蔬菜或根据认购者需求种植常规农作物。认购者可亲身参与土地认领、农耕种植、入园采摘等,用心感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与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效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该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将陆续推出乡村旅游路线,增设“摸鱼钓虾”“创意劳动”“趣味科普”等活动项目,拓展基地功能,增强基地乐趣,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长知识、学本领。(张 丹 张良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