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3-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023年3月15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峻光与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代义岚见面沟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张峻光通报了此次巡察的重点和总体安排,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代义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同志;在职区管干部,全体机关干部,离退休干部及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峻光指出,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区委巡察组将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两个责任”,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两个责任”,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同时,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落实情况。

代义岚作表态发言,表明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区政协机关班子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区委巡察组的工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切实树立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履行配合、支持义务,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要紧扣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反思班子和个人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全方位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诚恳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自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切实地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作为寻找差距、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作为“务实担当、创先争优”干部适应和引领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的重要抓手。把边查边改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以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的时间为2023年3月9日至6月8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9923011036(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点—18点);电子邮箱:rcqqwxcz@163.com。同时,在区政协机关3楼健康小屋处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政协机关班子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