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医税携手共推医保征收工作
日期:2023-03-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医保局联合区税务局召开今年首次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联席会,切实推进全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全民参保、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会上,与会人员就2022年参保征缴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交流,并对2023年参保征缴工作达成共识。区医保局将负责参保信息维护、管理等工作,区税务局负责医保缴费、征收、欠费催缴等工作;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协调沟通机制,通过电话、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交换信息,互通有无,切实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据了解,以个人身份参加“两险”的人员,线上可通过“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手机APP等进行缴费;线下可在区行政服务大厅企业厅税务窗口或户籍所在地社保所或村、社区等办理参保缴费。

  接下来,区医保局和区税务局将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下沉一线优化服务,持续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进社区、进乡村宣传活动,畅通信息接收渠道,把更多医保优惠政策送到百姓手中,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张 雪 李春燕)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