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一案例入选全国网信系统网络普法优秀案例
日期:2023-03-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中央网信办通报2022年度全国网信系统网络普法优秀案例名单。我区推送的《创新打造网信普法试点村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区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创新打造网信普法试点村”为契机,守正创新、以点带面、注重实效,系统提升广大网民特别是老年人和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区委网信办以龙集镇抱房村作为试点村,重点打造好“线上”“线下”两个“宣传矩阵”,形成市、区、镇(街道)三级宣传力量和集小院、村、镇(街道)为一体的宣传阵地。目前,该村网信普法成效初显,已初步建成“1+2+1+1”的线下网信普法宣传和活动阵地,建立法律服务平台1个、法治小院8个;普法专业队伍、网信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网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线下普法宣讲、青少年网络素养实践活动、“小手牵大手”进家入户等系列活动;为村委会提供法律服务5次,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32人次,惠及川渝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

  据悉,中央网信办此前面向全国各省(区、市)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广泛征集网络普法优秀案例,经申报、核筛、初评、复评等程序,共选出优秀案例48个,全市共有3个案例入选,我区案例为其中之一。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网信办和市委网信办要求,坚持以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网信普法试点村建设,不断增强网络社会法治观念,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廖国颖 孔雪梅)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