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3-03-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4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赴辖区消防产品制售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保证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稳定,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重庆市雄吉通风设备有限公司等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销售门店进行检查。针对生产企业,重点查看生产车间和成品库,对产品执行标准、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标志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建立产品质量出厂检验制度等进行检查;针对销售单位,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水枪、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以及是否办理相关证照等。

  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向经营业主科普消防产品知识和识别真伪产品的方法,要求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自觉抵制不符合标准的消防产品,避免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引发各类火灾事故,共同筑牢安全“防火墙”。

  当天,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检查相关单位7家,发现问题2个,已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张 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