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信访办 开设涉企信访绿色通道 为服务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谢谢你们,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们有信心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好。”近日,区信访办在辖区一家公司协调纠纷后,该公司负责人真诚地说道。

  时间回到2月3日,区信访办接到反映:一家企业经营困难,与劳动者因待遇问题发生纠纷,希望协调解决。

  “接到信访诉求后,我们当天就协同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区税务局、区人力社保局组建工作专班,到该公司了解情况。”区信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现场后,专班工作人员排查梳理企业和员工出现矛盾纠纷的主要问题,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倾听员工诉求,妥善解决员工反映的合理问题。

  在厘清问题根源,了解员工诉求,并掌握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后,工作专班就有关薪资问题耐心向员工做好沟通解释,同时也反复与公司协商,希望公司能从发展大局出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保障员工权益。最终,在多方努力协调下,矛盾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这是我办通过涉企信访绿色通道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缩影。”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完善即接即办、即办即督、即办即复的工作机制,加大便民、便企服务推广力度,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廖国颖)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