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区教委 破解企业子女“入学难” 让务工者放心干安心干
日期:2023-03-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在荣昌高新区实验小学新校区里,孩子们正在崭新的多功能训练室内练习武术,为健康快乐成长注入新动力。

  “新校区占地8100平方米,去年9月正式投用,配备有教学楼、综合训练馆、报告厅及设备用房等,还单独设立音乐、美术、舞蹈、陶艺等多功能室,可容纳学生1000名,切实纾解荣昌高新区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难题。”该校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不断发展,入驻荣昌高新区的企业及员工不断增多,随迁子女就近入读学校成了企业员工最关心的事情之一。

  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区采取系列举措,保障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坚决落实农民工随迁子女“两为主、两纳入”的入学政策,凡在我区范围内的民营企业就业的职工随迁子女,只要满足基本条件,全部由区教委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做到应读就读;在就学管理上,平等对待,与本地户籍学生同编班级,同一收费标准,同享各项政策,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教学帮扶,使其尽快适应学习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增加城区公办学校学位,进一步保障在荣昌的民营企业职工子女就读问题。”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廖国颖)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