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我区无公害富硒大米试验品种顺利移栽
日期:2023-05-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科技局近日组织科技特派员前往古昌镇新民村,开展无公害富硒大米试验品种移栽工作。

  今年3月,我区在新民村试种品香优秱珍、宜香优2115、晶两优534、兆优5455、原香优玉晶5个品种的水稻,对其进行试点富硒种植,每个品种试种100平方米,目前正值移栽期。

  当天,科技特派员深入秧田指导农户拔秧、挑秧、栽秧,并按照试验标准设计,引导农户对号入座,把秧苗插植到相应的田块。半天时间,我区无公害富硒大米试验品种顺利完成秧苗移栽,在群山环绕下,成片绿油油的秧苗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将严格按照富硒水稻品种试验记载标准,对每个品种进行全程观察记载,做好移栽期、始穗期、齐穗期、成熟期的调查和数据记录,并根据测定数据,和原有本地水稻进行对比分析,选取抗病虫害能力强、产量高、口感好的富硒水稻品种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进一步提高我区水稻品质和产量,为农户增收致富拓宽“稻路”。(张 雪)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