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街镇
荣昌广安三选手斩获川渝畜牧 劳动和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3-05-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4日—15日,2023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在荣举行,川渝57支参赛队伍的162名专业畜牧人员同台竞技、各展所长。

  此次大赛以“川渝合作共谋发展·种业振兴提升技能”为主题,由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荣昌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

  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在理论考试中,参赛选手接受了关于动物防疫相关技术及荣昌猪育种保种知识的考验;实操比赛内容则包括山羊痘疫苗免疫接种、中兽医中药炮制、仔母猪阉割3个项目,参赛选手按照要求穿上白色防疫服,戴上帽子、手套和鞋套,凭着自身过硬的技术,快、准、精完成了每个项目。

  经过两天的比拼,来自我区的龚雨豪和蒋远镇、四川广安市廖聿斌分别夺得山羊痘疫苗免疫接种、仔母猪阉割、中兽医中药炮制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实现川渝两地畜牧职工竞技交流、协作培养、区域合作的目标,为川渝畜牧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何文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